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2020苏州工业园区(西安)创新创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20苏州工业园区(西安)创新创业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时间:2020-11-25 17:19
时间:2020-11-25 17:19|来源: |浏览量:|字号:

让全国认识园区,吸引人才落户园区。11月24日,“相约金鸡湖,共筑创业梦”2020苏州工业园区(西安)创新创业推介会在西安市成功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周边城市推广和宣传苏州工业园区,为园区吸引中部地区城市创新创业注入了新动能。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技部门、企业、高校代表出席推介会。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水平开放与高层次创新协调发展,已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区域之一。

丁立新从6个方面推介园区。

中新合作特色

园区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济发展管理、公共行政管理三个层次借鉴新加坡经验,累计组织专业管理人员赴新培训201批3847人次,350多家新加坡企业参与园区建设,中新双方走出了一条真诚合作、互利共赢之路。

区位条件优越

交通便利,拥有丰富的开放载体。依托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园区成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军。

产业蓬勃发展

园区已形成“2+3+1”特色产业体系:“2”即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两大千亿级支柱产业。“3”即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特色新兴产业。“1”即现代服务业。园区围绕三大产业,探索形成了“八个一”特色(新兴)产业培育机制。

创新优势明显

注重企业创新主体培育,针对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企业精准扶持,强化企业上市政策牵引;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构建覆盖购房补贴、薪酬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的支持体系;坚持深化开放创新合作,依托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大力支持全球知名高校院所、优质企业在园区合作共建科研创新平台。

创新生态一流

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优化企业服务和人才服务为重点,打造企业办事环节最少、政府服务效率最高的营商示范区。营造富有活力的创业生态,高密度的科技金融和社会资本加速集聚,建设科研机构基本覆盖创新研发、技术服务、中试工程化和产业支撑等关键环节。

宜居宜业新城

园区坚持以高起点规划引领高水平开发,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内涵,积极构筑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和创业生态。获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入选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成为全国首个数字城市建设示范区。

活动中,科技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对苏州工业园区创新氛围、营商环境及政府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场,推介会举行了科技项目签约仪式。园区迎来了三批科技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未来,园区将围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与西安的高校和企业在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投资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园区因合作而生,因开放而兴,因创新而盛。26年来,园区实现了从“学习借鉴”到“品牌输出”,从“引进来”向“走出去”,从“制造园区”向“创新园区”,从“速度园区”向“效益园区”的重大转型。今日的园区,国家战略叠加、产业基础雄厚、创新生态优越、营商环境一流,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十四五”时期,园区将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和园区打造“一区四高地”的功能定位,持续提升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竞争“两个能力”,推进开放与创新、创新与产业、产业与城市“三个融合”,全力抓好自贸试验、招商引智、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四大领域重点”,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构建开放型创新体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五个领域走在最前列”。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2020年11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