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四十多所学校参与 苏州工业园区首届中小学心理节昨闭幕

四十多所学校参与 苏州工业园区首届中小学心理节昨闭幕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1-28 17:07
时间:2020-11-28 17:0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2020心成长”苏州工业园区首届中小学心理节闭幕式暨园区“美学德育”主题班会展示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举行。现场,各校精心准备的心理工作介绍、由学生制作的主题漫画和手抄报等进行精彩展示,用不同形式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10月30日起,园区宣传部、园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了“2020心成长”苏州工业园区首届中小学心理节。全区四十多所中小学从学生、教师、家庭三个层面,多维度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园区“现代美学视域下的德育工作”主题班会展示。来自金鸡湖学校的余帆老师和东延路实验学校的马红梅老师以“美”出发,围绕劳动美、行为美、心灵美,通过富有特色的班会活动,引导学生思考,培养学生与人为善、为世界创造美的品质。

金鸡湖学校的学生们自编自导的心理剧《成长足印》,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故事取材自学校引入的英国徒迹课程,孩子们用自己学习后的心得和真实的生活经验,展现了四种社交足印在人际交往中的影响,并且通过心理剧的表演,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情感和社交技能。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1月28日B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