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国际日”演绎意大利风情

苏州“国际日”演绎意大利风情

同时举办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

同时举办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

城市商报 时间:2020-11-30 13:07
时间:2020-11-30 13:0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悠扬的交响乐、多国特色美食、精美的意大利皮具……上周六,苏州“国际日”——意大利主题活动暨“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意大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外籍友人和500余名苏州市民参加活动,共同感受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外文化嘉年华。

活动现场,来自苏州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留学生代表组成了13个国家展台,他们带来了各自国家的特色美食、装饰品和小游戏等,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当天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活动,来自瑞士的四口之家分享道,“我们在苏州生活了四年,很喜欢苏州这座城市,今天的活动也非常有意思。”来自韩国的洪永澔是苏州大学的学生,这次他与自己的几个好朋友一同参与了韩国展台的出展,“准备的过程虽然有点辛苦,但是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

作为苏州“国际日”主题活动之一,“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也于上周六正式开启。本次影展遴选了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科·费里尼导演的8部经典影片,除了活动当天放映的开幕影片《八部半》以外,还有《大路》《浪荡儿》《甜蜜的生活》《卡比利亚之夜》《月吟》《骗子》《船续前行》等经典影片。

本届苏州“国际日”还专门设置了意大利主题展区,通过“水城故事”影像展、中意传统手工艺精品展,回顾了苏州与威尼斯40年来的友好交往历程,彰显了国际友城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高超的传统工艺。而在“意式生活”特色文化体验展区内,纯正的意式咖啡、巧克力和精美的意大利品牌皮具,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意式风情。展览将持续到12月6日,还没有打卡的朋友们抓紧时间去现场体验吧!

记者 陈洁

《城市商报》2020年11月30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