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文旅产业加速复苏

文旅产业加速复苏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1-27 09:43
时间:2020-11-27 09:43|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苏州工业园区不断丰富文旅产业新业态,1-10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旅游总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3.47%。11月19日,位于度假区的苏州奕欧来奥特莱斯启用全新中文名比斯特苏州,二期同步正式开业。

苏州奕欧来是源自欧洲的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高端精品购物村,由欧洲最大的奢侈品奥特莱斯开发运营商唯泰集团运营管理,体验与国际同步的一线品牌、品质与折扣。该项目占地约371亩,分二期开发建设,主要包括高端零售、精品酒店和企业总部会所,其中一期拥有104家精品零售店、11家餐饮店。此次正式开业的二期为零售区域,新增品牌67家。与此同时,二期的企业总部会所、精品酒店也即将启动建设。

自2014年开业至今六年间,苏州奕欧来营业额增长近700%,今年1-9月底,共接待游客量173.5万人次,营业额约11.36亿元,同比增涨6.2%,实现了疫情下的逆势上扬。苏州奕欧来启用全新中文名比斯特苏州,将进一步突出作为“比斯特购物村系列”一员的品牌关联,有效扩大苏州、园区和阳澄湖半岛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全球知名度。

新形势下,园区正时刻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度对接上海,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提高文旅产业GDP占比、丰富各类新业态,取得了有效成果。国庆黄金周期间,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重点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57.9%;接待游客3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其中过夜人数同比增长180%。

作者 余闻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27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