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家级编程大赛 苏州学生获一等奖

国家级编程大赛 苏州学生获一等奖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1-22 18:39
时间:2020-11-22 18:39|来源: |浏览量:|字号:

17日,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的沈智林和缪思辰同学在工信部第十一届蓝桥杯编程大赛青少年组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创下佳绩,初二学生沈智林获得scratch高级组全国一等奖,六年级学生缪思辰获得scratch高级组全国二等奖。

蓝桥杯由教育部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从2018年开始,为了普及青少年对人工智能设计的相关认知和技能,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蓝桥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设了青少年组比赛。

此次比赛从2020年5月开始进行初赛、省赛选拔,再到全国总决赛,长达半年多,由于受疫情影响,本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统一在线上举行,采用人工智能线上考试系统,设置生物特征身份核验功能,配备了严密的防作弊系统。通过考生动作的骨骼进行行为分析,由双摄像头全程监控考试全过程。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1月22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