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1-27 09:41
时间:2020-11-27 09:41|来源: |浏览量:|字号: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无数劳动者以辛勤的汗水,造就了今天苏州工业园区的辉煌。其中,尤其值得赞颂的,是园区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劳动模范。

劳动模范是时代的领跑者,是各行各业的带头人。这次,园区评选出的65位劳动模范,都是在园区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

他们有的数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工厂车间,既动手又动脑,发明出节能增效的技改措施;他们有的在科研一线,埋头攻关,论文登上了国际顶级杂志;他们有的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金鸡湖畔,视异国他乡为故乡,为技术转移和本地化无私奉献;他们有的在教书育人的课堂数十年勤勤恳恳培育祖国的花朵,为孩子们留下最美的校园回忆;他们有的在机关埋首案牍、无畏劳形,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甘当幕后英雄……

你也许在十字街头见过他们烈日下的汗水,在轰鸣的车间机器旁见过他们专注的眼神,在深夜的实验室见过他们忙碌的身影……劳动者就是我们这个奋斗时代最美的风景;劳模们就是当今和平年代的主角和英雄。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我们向身边的劳模们致敬,更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中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 黄爱萍 唐飘飘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27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