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打造高质量“发展矩阵”

打造高质量“发展矩阵”

园区成立“央地党建合作共同体”

园区成立“央地党建合作共同体”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1-21 09:58
时间:2020-11-21 09:58|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以共同体思维强化央地协同,苏州工业园区国资国企率先用“红色动能”凝聚高质量“发展矩阵”。昨天,苏州中方财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9家央企共同签署党建合作协议,成立“新能汇·央地党建合作共同体”。今后,这10家单位将汇聚各自优势资源,把党建组织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动能,形成央地党建合作的整体聚合效应。

中方财团是园区一家拥有14家中央、省、市、区国有企业股东背景的市场化集团公司。作为央地合作的重要示范,中方财团近年来通过不断挖掘潜在合作项目和共享资源,逐步深化与央企合作,目前已与近20家央企建立了战略共谋、投资协同的合作关系。此次央地党建共同体的成立是中方财团在新发展阶段的一次全新尝试。

新成立的“新能汇·央地党建合作共同体”将整合中方财团与国投招商、南网资本、三峡资本、华能江苏公司、中信聚信、中远海运(天津)、中技集团、国网综能规划设计院、中化资产10家单位的优势,围绕“理论联学促提升、资源联享促发展、产业联育促合作、队伍联建促交流、工作联动促服务”等“五联五促”核心领域深化党建共建,推动形成“红色领航、标杆领跑、创新领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打造“党建+业务”合作共同体。

揭牌仪式上,中方财团还与国投招商、三峡资本、中信聚信、南网资本、国网综能规划设计院5家央企签署了重点合作项目协议,涉及国投苏州先进制造产业基金、三峡中鑫综合能源投资基金、中信惠科基金三期、南网中鑫绿色能源投资基金、国网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战略框架等内容。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21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