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星港学校举行十五周年主题论坛

星港学校举行十五周年主题论坛

“悦读”中展示学校风采

“悦读”中展示学校风采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1-28 17:12
时间:2020-11-28 17:12|来源: |浏览量:|字号:

拥有99个教学班、近5000名师生的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迎来了建校15年的生日。近日,学校通过举办“悦读星港擘画未来”的主题论坛活动,展示家门口的好学校的风采。

成立于2005年9月的星港学校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湖西板块。经过15年的发展,学校目前拥有一校三区,近5000名学生,成为家长眼中的优质品牌学校。建校15年来,学校构建了“星萃拔尖人才培养课程、科技创新教育、家庭教育指导、星光志愿行动者”等多元特色课程。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技教育试点校”“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单位”“苏州工业园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在内涵特色展示现场,孩子们用精彩的社团展示向与会嘉宾展现了学校的各项特色。据悉,星港学校目前拥有九十多个社团,机器人、发明创新、3D打印、轮滑球、滑雪、舞蹈、绘画等多姿多彩的课程内容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学校凭借“科技与生活”特色项目被评为苏州市省级课程基地示范学校,并先后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教育基地”“江苏省青少年发明家摇篮”等称号。衍纸社团创作的《苏州园林》《昆曲人物》《门神》等精美作品,在苏州青少年国粹文化系列活动中两次荣获特等奖。

“悦读”是星港的特色,也是星港的文化品牌。学校融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借助微信公众号开发“悦读”栏目,三年多来推出节目174期,推出“悦读之星”300多人。近三年来,学生在省、市、区各级各项作文竞赛中获奖千余人次。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从“悦读”“品牌”“未来”三个关键词出发,肯定了星港学校“悦读”项目取得的成果。国家督学、江苏省教科院原院长成尚荣认为,“悦读”星港就是在阅读时间、阅读孩子、阅读人生的意义、阅读星萃文化,感受像孩子一样蓬勃生命的力量,教育也因为有了阅读而更深刻。

在嘉宾及校友代表现场访谈中,星湾学校校长曲虹、苏州工业园区一中原校长沈雪洪、苏州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陈国安、苏州慢书房领衔人许涛、星港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田毓等人发言,众人回忆起建校故事、过去点滴,感慨万分;也就“悦读”主题发表各自看法,感悟了阅读的魅力;并共同表达了对曾经一起奋斗过、学习过、工作过的星港学校的美好祝愿。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1月28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