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园区入选国家级新型教学实验区名单

园区入选国家级新型教学实验区名单

推进融合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

推进融合信息技术的教学改革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1-30 12:56
时间:2020-11-30 12:56|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以下简称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工作启动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全国90个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全面启动,苏州工业园区是全市唯一进入实验区建设名单的区域。

自2017年5月启用教育“易加互动”平台以来,园区智慧教育已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多项殊荣。“易加互动”平台不仅成为2017年首批国家教育公共资源试点平台,应用案例也荣获2017年教育部信息化应用优秀典型案例。目前,园区教育已跻身“智慧教育数字化学习示范区”“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示范区”两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实验室)示范区。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园区“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率已达85%,34所中小学校达到“江苏省中小学智慧校园”三星级标准,10所学校获评苏州市首批智慧校园发展水平四星级学校,星洋学校还获评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独墅湖学校更是获评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小学阶段)。

据介绍,园区下阶段将从注重统筹规划、坚持育人为本、聚焦课堂改革以及加强应用研究等4个方面推进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改革,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将优秀教育传统和先进技术相结合,创新教育理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构建更加适宜学生发展的学习环境。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1月30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