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第九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开幕

第九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开幕

城市商报 时间:2020-11-27 14:06
时间:2020-11-27 14:06|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第九届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12月20日,分为“精彩剧献”“光影随行”“艺游湖畔”“文化惠民”四大板块,为市民和游客献上多元文旅大餐,为苏州点亮城市艺术之光。

作为苏州首个综合性、国际化的艺术节,金鸡湖艺术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以其高品质、丰富性、亲民性的特点,成为苏州市民和游客每年翘首以盼的文艺盛事。本届艺术节整体活动安排与艺术院团节目引进将注重融入长三角元素,并与“姑苏八点半·非凡园区YE”及“双十二购物节”等繁荣城市夜经济活动形成联动。其中,“精彩剧献”板块将推出演出剧目17部31场,内容包括音乐剧《魔女宅急便》中文版、陈萨钢琴音乐会、“陈佩斯喜剧作品展演”话剧《托儿》、“罗依尔的艺术脱口秀”系列,以及苏州芭蕾舞团圣诞芭蕾专场《胡桃夹子》和苏州交响乐团特别策划音乐会等;“光影随行”板块推出了包括IMAX科教片《大熊猫》、高清现场英国国家剧院《仲夏夜之梦》等在内的50余场电影主题活动;“文化惠民”板块则包含公益电影展映、高雅艺术进校园等35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的“艺游湖畔”板块,将走进时代广场、兆家巷邻里中心开展户外音乐会、姑苏风情秀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

记者 虞恬静

《城市商报》2020年11月2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