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宣传整治两手抓

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宣传整治两手抓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8 10:55
时间:2020-10-28 10:55|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在苏安南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消防安全在心中,共筑社区平安墙”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消防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的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宣传手册。结合秋冬季防火工作特点和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园区消防指战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技巧、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知识,帮助群众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并就居民比较关心的家庭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安全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据了解,今年以来,娄葑街道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联合园区消防部门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通过举办“消防安全进机关”等一系列消防培训,提高各级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技能,夯实火灾防控根基。同时,还积极拓宽消防宣传阵地,筹划建设苏安消防主题公园、社区微型消防体验点,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良好消防宣传氛围。针对辖区消防隐患单位,娄葑街道坚持“零容忍”,成立多个工作组对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导服务单位全力以赴做好隐患整改工作,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

作者 娄峰轩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8日C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