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20多个在建工地同步施工

20多个在建工地同步施工

2500多名工人挥汗建设苏相合作区

2500多名工人挥汗建设苏相合作区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31 16:50
时间:2020-10-31 16:50|来源: |浏览量:|字号:

即将进入11月,在清晨的苏州已能感受到微寒。清晨6时不到,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项目工地上,就陆续有工人背着施工工具,在通过人脸识别通道后进场。而后,塔吊开始作业,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在晨曦中将城市唤醒。

总用地面积98.17亩的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观塘路南、五星路东。项目主要功能为计量、认可认证、检验检测技术业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质检大楼,电子、电器检验楼等,分两期建设,包含8栋楼,今年4月底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后,即进入如火如荼的建设期。

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土方开挖已经完成22万立方米,地下室垫层基本完成,筏板施工完成三个区域(共10个区域),地下室顶板模板排架开始搭设,计划12月份地下室顶板完成施工。现场,有200余名工人忙碌在各个岗位。

木工张新华来苏州已经超过10年,其中将近8年都在漕湖。“这些年,我亲眼看着漕湖周边楼房越来越多,发展越来越好。”张新华说,对面的漕湖大厦就是他参与建造的。

年近50岁的孙思霞是现场塔吊指挥,也是项目里为数不多的女工人。虽然做塔吊指挥只有3年时间,但她指挥操作已相当熟练:“以前没到过漕湖的工地,这次来这个项目参与建设,也为漕湖的发展做点贡献。”

据悉,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建成后,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纳米技术等技术标准、产品检测领域形成产业带动效应,吸引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苏州,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同时,将推动与国内顶尖科研院校以及国际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战略合作,着力加强基础、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示范带动全社会资本发展面向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过程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除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项目外,苏相合作区还有25个在建工地,包括海鹰空天材料研究院(苏州)项目、国方电子项目、易德龙二期项目、漕湖大道等,2500多名工人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

驻园区记者 肖瑶 通讯员 吕力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31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