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聚焦瓶颈难题谋求更高质量发展

聚焦瓶颈难题谋求更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4 21:32
时间:2020-10-24 21:32|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市政协主席周伟强率队赴苏州工业园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对苏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建议。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到会介绍园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情况。

围绕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本月市政协常委会议的重点议题。市政协专门成立专题调研组,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分头开展调研活动,同时围绕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议事活动,收到数百条建议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调研了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情况。昨天的会议首先听取了苏州工业园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介绍。随后,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政协常委和专家,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市城市定位、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城乡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和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这些建议意见将吸收进市政协《关于对苏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建议》中。

在讲话中,周伟强充分肯定了苏州工业园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他指出,编制“十四五”规划,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发展,要在把握形势变化中明确路径,要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要在过去发展基础上开拓创新。他强调,当前,苏州在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产业规模、区位交通等方面有较好的基础和天然的优势,但是也存在不少制约瓶颈。比如,创新活力还不够强、人才队伍还不够强、高端产业比重还不够高、社会治理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不相适应等。“十四五”规划编制要聚焦当前面临的瓶颈难题,紧扣问题求破题,拉长长板补短板,对标先进找差距,通过前瞻性、引领性、突破性的重大举措,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推动苏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市政协秘书长金建立参加座谈会。

记者陈秀雅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4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