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星港学校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星港学校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0-22 14:38
时间:2020-10-22 14:38|来源: |浏览量:|字号:

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10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组织了校食物中毒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学校应对突发食物中毒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中,正在食堂用餐的一年级小朋友急切地举手报告老师,有同学出现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接着,连续多人出现呕吐、趴伏及腹泻症状,疑似发生集体中毒。教师和餐厅工作人员立即向食堂管理负责人报告。负责人接到信息后,即刻向应急演练指挥领导小组报告,该校副校长王阳迪宣布立即启动《星港学校食物中毒应急预案》。根据预案分工,各个负责人员立即保护现场并准备开展救援工作。校医在120急救医生的指导下,对中毒学生进行现场检查和处理。与此同时,学校通过电话向园区教育局、园区疾控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处置小组其他成员也有序组织学生从餐厅西出口、南出口疏散撤离。出现症状的学生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迅速转移到120车上,最后保安员立即封锁现场。本次演练,从发现学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到演习结束总用时仅5分钟。该校各应急小组能及时、有效地采取处置措施,实施应急救援机制,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食物中毒事件造成的伤害,

演练结束后,老师针对演练内容及时对学生进行了食品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懂得注意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平时做到不吃过期食品和来历不明的三无产品,如果有身体不适要及时报告老师等。通过本次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星港学校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管理人员、后勤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0月22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