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政企联合创新场景提振消费

政企联合创新场景提振消费

龙湖苏州星湖天街亮相阳澄湖半岛度假区

龙湖苏州星湖天街亮相阳澄湖半岛度假区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31 16:58
时间:2020-10-31 16:58|来源: |浏览量:|字号:

夺取“双胜利”、冲刺四季度,苏州工业园区牵手专业运营商以持续丰富的场景提振消费。昨天,龙湖苏州星湖天街在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正式开业。作为青剑湖区域唯一的一站式优质商业综合体,龙湖苏州星湖天街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辐射人口近51万人,年接待游客量将达250万人次,可为园区北部居民打造多场景、多维度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体验。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园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当前已形成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逆势而上的诸多亮点频频出现。今年前9个月,园区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677亿元,同比增长4.5%;预计完成进出口687.2亿美元,同比增长4.7%;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29亿元,同比增长2.4%;实际利用外资16.5亿美元,同比增长76%。

半岛度假区是园区转型创新的重要板块,已集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中新生态科技城等重要产业载体,并拥有国内首批、唯一在国家级经开区中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鲜明的生态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为半岛度假区带来了巨大的消费潜力。去年,半岛度假区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辖区国庆“黄金周”游客接待量逆市上扬,达3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其中过夜人数同比增长180%;重点景区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57.9%。

龙湖苏州星湖天街是龙湖商业为苏州打造的第二座天街,填补了园区北部青剑湖板块的商业空白。据统计,星湖天街周边集聚了45个优质小区,3公里辐射客群近20万人,车行20分钟辐射人口近51万人。此次投用,星湖天街在营造消费场景上颇显创意,不仅打造了2万平方米的全生态亲子探索中心,可满足0至17岁儿童及青少年客群的成长与体验需求;还在空间打造上专注场景感与沉浸式体验,为项目周边的年轻客群打造四大主题空间——欣赏湖光山色的亲氧漫道、仰望星空的360°露天复合剧场星月剧场、沐浴阳光的HelloMr。树主题绿色空间。目前,项目主力品牌生活超市、影院、游泳馆、餐饮、服装等业态已全面入驻,加上超1000平方米的特色商铺,将为周边高端人群提供一站式时尚家庭欢聚消费场景。

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31日A09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