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投资60.7亿 涉及五大领域

投资60.7亿 涉及五大领域

苏相合作区20个产业项目集中启动

苏相合作区20个产业项目集中启动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4 21:24
时间:2020-10-24 21:24|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上午,2020苏州相城国际经贸恳谈周子活动之一——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四季度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长风药业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地块举行。

活动现场,共有包括长风药业全球总部基地项目在内的20个项目集中启动,总投资达60.7亿元,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和生命科技及健康五大领域。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的所在地——长风药业全球总部项目地块占地79亩。建成后将主要研发吸入给药技术,产品主要用于治疗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鼻炎等疾病。项目预计总投资13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8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至20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

此外,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也备受瞩目。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是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在苏州投资成立的高端酸奶乳品加工企业。此次卡士酸奶二期启动建设后,将新建仓库、动力车间及甲类仓库近15000平方米,新增设备110台/套,二期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发酵乳9万吨,产值达36亿元,税收超3.5亿元。

长瑞光电将在苏相合作区进行光通讯模块激光器VCSEL芯片研发和生产,项目总投资4.2亿元,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PAM4产品的转产,目标在2021年产值超亿元;苏州宏石激光将在苏相合作区建立华东生产基地和总部项目,同时作为母公司的上市募投项目;鲁信新材料投资3.2亿元在苏相合作区设立集研发、生产、销售和上市主体于一体的高温合金粉末研发生产总部基地;日本家具巨头伊藤喜株式会社,在苏相合作区设立的中国区总部项目——伊藤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统括管理旗下中国区8家公司作为集团对接日本本社的中国区战略中心、财务中心、供应链中心、研发中心、市场中心,全力扩展中国市场。

今年前三季度,苏相合作区深刻把握“工业园区全面主导、相城区全面推进”的实施路径,以“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为目标,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阔步前行。

驻园区记者肖瑶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4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