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精准施策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全力打造“苏州制造”品牌

精准施策持续创优营商环境 全力打造“苏州制造”品牌

许昆林深入走访我市部分外企

许昆林深入走访我市部分外企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7 10:21
时间:2020-10-27 10:2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深入我市部分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零距离帮助解决困难。许昆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精准施策、贴心服务,推动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持续创新,全力以赴稳外贸促外资,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是苏州工业园区引进落户的首家外企,也是全市外贸骨干企业。“当前有没有亟须解决的问题”“苏州营商环境还需怎样进一步改善”,许昆林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得知随着芯片价格回升和产量增加,企业今年业绩预计实现进一步增长,他连连“点赞”,勉励三星电子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拼抢更多订单,勇挑大梁,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求苏州工业园区不断畅通问题反馈解决机制,完善服务设施配套,努力为企业做大做强、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最好环境。

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是飞利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研发、采购、生产和培训基地,主要生产各类先进医疗设备,产品出口比例达75%。许昆林深入企业实验室、培训学院、客户体验中心,细致了解生产研发等情况。为了更便于企业及时反映近期亟须突破的一些关键问题,许昆林当场与企业负责人互加微信。“有困难我一定全力帮助解决”,他表示,制造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备的苏州,一定会进一步在品牌打造、产品审批和临床试验、荣誉激励等各方面强化支持力度,为企业立足苏州、服务全球创造最有利条件,希望飞利浦医疗在苏州设立更多业务总部和功能中心,把更多高科技产品引入苏州生产。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是苏州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自主研发生产了一批新设备新系统。许昆林认真观看遥控泊车演示,详细了解企业各板块业务情况。“苏州制造业发展亟须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智能制造技术大有市场”,许昆林鼓励博世汽车瞄准机遇、携手苏州,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其他制造业企业提供更多系统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助推产业转型,实现更大发展。他表示,苏州将积极为先进企业管理、技术输出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加大力度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在调研中,许昆林强调,外资企业对苏州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当前特殊发展形势下,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支持外资企业发展,主动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及时制定出台一批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要充分发挥制造业这一核心优势,与广大外企一起,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不断带动传统产业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坚实支撑。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赵焱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7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