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校园来了百只“小狮子”

校园来了百只“小狮子”

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亮相

中小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亮相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0-27 11:20
时间:2020-10-27 11:20|来源: |浏览量:|字号:

10月23、24日,为期两天的苏州市第五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活动在苏州胥江实验中学举行,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狮陶坊”艺术实践工作坊以百“狮”如意为主题,在本次会展上精彩亮相,吸睛无数。

走进展厅,由一百只小狮子组成的“百狮(事)如意”作品透出美好寓意。同学们的作品还与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做了深度结合,将垃圾分类与《山海经文化》的神兽有机结合,设计出具有时代特征的文化产品。通过垃圾分类小神兽形象,倡导人们积极践行绿色生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独墅湖学校于2019年底开设了以苏州泥塑为依托的陶泥社团——狮陶坊。工作坊主要以传统狮子为原型,利用捏、塑、绘等技法创作出憨态可掬的“狮绣球”系列狮子绣球、太狮少狮、狮子抱球等形象。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0月2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