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唯亭街道借助科技手段推进“431”行动

唯亭街道借助科技手段推进“431”行动

新华日报 时间:2020-10-30 14:11
时间:2020-10-30 14:11|来源: |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借助科技手段高质量推进“431”专项行动。最近,街道各社区依托“智慧唯亭”系统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作为唯亭街道“智慧安防系统”的试点社区,龙会社区通过在楼道安装高清智能摄像机,实现了监控“无死角”、处置“新速度”。“智慧安防系统”还能自动识别人脸,比对入住人员信息,实时筛选出小区内的漏采集人员、已搬离未注销人员、未列管重点人员等,提醒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切实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青苑社区创新提出电动车智能化分流停放的做法,不但改善了小区内外电动车停放秩序,提升了居民楼安全系数和小区环境。具体的做法是:借助人脸识别和非接触识别卡对进出小区的电动车进行计数,分流管控电动车,并在小区周边人行道设置“梅花桩”、不锈钢横管车位。当小区内的电动车停车位停满以后,小区不再放行电动车,而是引导他们停放在小区边增设的电动车位上。这样一来,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的问题迎刃而解,有效遏止了电动车火灾隐患。

作者 顾静燕

《新华日报》2020年10月30日第2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