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小学生航空模型比赛拉开战幕

中小学生航空模型比赛拉开战幕

800余学生上演“空中大战”

800余学生上演“空中大战”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18 19:15
时间:2020-10-18 19:15|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小学生航空模型比赛在阳澄湖半岛航模飞行营地和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学校拉开战幕。来自全市72所中小学的800余名运动员齐聚,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一连串惊心动魄的快意对决。

自航空模型运动成为市运会比赛项目以来,赛事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今年,比赛设有“海鸥”电动自由飞竞时赛、“空中拖拉机”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竞时赛、遥控电动特技模型飞机、多旋翼飞行器对地侦察、P2B-1线操纵飞机特技飞行、S3A伞降模型火箭等21项61枚金牌,参赛代表队数量创下历史新高。

参赛组别设置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比赛按照模型的类别将选手分为自由飞行类、线操纵类、遥控类和无人机穿越类,适合不同水平段爱好者参与。

“苏州的航空模型运动发展较好,在竞赛水平、场地设施建设、赛事举办等方面走在了国内前列。”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王树栋介绍,2016年起,每年国庆长假期间,苏州都会举行航空模型精英赛,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前来参加,为苏州选手拓宽眼界。

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18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