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2020金鸡湖帆船赛开赛

2020金鸡湖帆船赛开赛

J80学院组、DC20公开组展开首日比拼

J80学院组、DC20公开组展开首日比拼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0-17 13:21
时间:2020-10-17 13:2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为期三天的2020第十一届“八旗·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在金鸡湖正式拉开序幕。今年赛事设有J80学院组、J80公开组、DC20公开组、青少年OP组等组别,并首次组织帆板公开赛和夜航表演赛,参赛选手达200多名。

昨天是金鸡湖帆船赛的首个比赛日,上午九点半,金鸡湖上便升起了一排排白色的风帆,整装待发。上午率先开赛的是J80学院组和DC20公开组的比赛。DC20帆船拥有小帆船的灵巧也有龙骨帆船的稳定性,适合多人驾驶、分工合作,体现出船员们的团结配合。J80帆船长约8米,最多可乘坐8个人。来自苏州本地的小青佩奇队已是连续三届参加金鸡湖帆船赛,

曾获得过J80组的第一。本届赛事,他们报名参加了DC20公开组的比赛。帆船驶出码头,湖面上风力增大,帆船的速度也渐渐加快,旁边不时有其他船只驶过,带起层层波浪,使得帆船发生摇晃。昨天比赛时,天空下起了雨,但丝毫影响不了赛场上选手们。船长杜建斌说:“航行中,我们会面临到很多未知的困难,接受各种挑战,这也是帆船赛的魅力所在。”

除了J80、DC20这样的龙骨大帆船,青少年组采用的是OP级帆船。OP船船体小,单人操作,易于学习,有点像帆船界的卡丁车。此外,本届赛事赛程再度升级,增设帆板公开赛和夜航表演赛。

记者 张黎丽

《姑苏晚报》2020年10月17日 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