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国专家会聚苏州看教育

全国专家会聚苏州看教育

共探“绿色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与实验”

共探“绿色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与实验”

苏州日报 时间:2020-09-26 16:43
时间:2020-09-26 16:43|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绿色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与实验”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
  当天,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协会教育研究中心专家组一行40余人,首站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作了“大数据促进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的中期报告。据了解,园区建设完善智慧教育枢纽平台,为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新支撑;立足大数据智慧教、个性学,探索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教学新方式、新路径;着眼科学测、智能评、精准管,建构大数据促进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评价新体系;开发教师发展评估指标体系,精准分析教师发展情况,为区域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在此基础上,园区还提炼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区域教育行为范式;形成了资源共享共建的学习交流平台;搭建了聚焦人类共同命运的国际交流舞台;构建了以人为本、呵护个性的教育评价机制;支持了抗击疫情的“线上教育”有序开展;梳理了课题研究的理性思考和实践经验。
  专家们现场观摩了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星洋学校、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苏州大学附属中学,对苏州教育的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


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0年9月26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