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白衣天使带来抗疫故事

白衣天使带来抗疫故事

第二届金鸡湖朗诵大赛收官

第二届金鸡湖朗诵大赛收官

苏州日报 时间:2020-09-27 10:51
时间:2020-09-27 10:5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下午,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图书馆承办的“聆听美文雅韵·畅想美好生活”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届金鸡湖朗诵大赛,在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收官。《来自天国的家书》《致橡树》和《烟雨江南》三件朗诵作品分获青少年组、成人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短短一个多月就收到作品1200多件,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均超过上届,吸引了百万市民的关注,线上打榜环节更带来了如潮的人气,有超过22万人踊跃投票,总投票数达470余万。

本届大赛参赛选手跨度极大,从少年儿童到白发老者,从城市卫士到白衣天使,从三口之家到阵容齐整的师生团队,参赛选手用声音倾诉心声、讴歌时代、赞美故乡。

其中,由苏州九龙医院的白衣天使带来的《防控疫情,护佑安康》备受瞩目。该作品由苏州九龙医院泌尿外科医生王翌所做。二十几位医生和护士在急救站站长王中查的带领下,诵出了疫情期间九龙医院各部门通力合作、不辞辛劳对抗疫情的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公正评判,各组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决赛中优秀作品将在10月中旬的展演中再次呈现,颁奖典礼也将同时举行。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0年09月27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