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38家银行与1126家企业对接

38家银行与1126家企业对接

“普惠金融进基层”活动走进园区,初步达成授信金额80.8亿元

“普惠金融进基层”活动走进园区,初步达成授信金额80.8亿元

苏州日报 时间:2020-09-26 16:44
时间:2020-09-26 16:44|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促进园区经济金融互动共赢,昨天,苏州银保监分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普惠金融进基层”暨工业园区银企对接会,为银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全市38家银行和50余家园区企业参会面对面交流。
  园区汇聚各类大中小微企业,囊括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服务贸易等多个行业领域,市场主体活力充足,金融需求旺盛。对接会上,苏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围绕普惠金融推出的系列支持政策及金融支持复工复产重点举措。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光大银行苏州分行、上海银行苏州分行5家机构介绍了普惠金融特色产品。
  活动邀请企业家代表现身说法。波影医疗每年在研发创新上的投入超千万元,销售覆盖20多个省和地区。“在我们扩产的关键时期,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相关银行提供了高效、专业的服务,快速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消除了我们的焦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银企对接会上说,园区在疫情期间快速上线的“园易融”平台也让企业融资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办理,智能化服务使企业感受到园区温度。
  “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提高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苏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步明表示,各机构要扎实做好本次对接活动的“后半篇文章”;对本次签约的项目,各家银行要一诺千金、雷厉风行,确保6个月内完成授信;对后续投放不到位的机构,监管部门会进行通报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他也呼吁企业要专注主业发展,加强企业管理,注重诚信合作。
  会议现场,参会企业主要负责人与银行达成合作并签约。数据显示,本次共38家银行与1126家企业成功对接,初步达成授信金额80.8亿元,企业类型兼顾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企业规模涵盖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活动支持制造业、科技业及外贸等重点领域企业,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苏州银保监分局深入贯彻上级党委及苏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稳企业保就业,推出多项特色活动,其中之一就是“普惠金融进基层”银企对接活动。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以来,该系列活动已在常熟市、苏州高新区、昆山市举办3场,累计为1400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需求近120亿元。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主要面向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记者 孙佳桦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9月26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