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敏芯研发生产大楼项目奠基

敏芯研发生产大楼项目奠基

投用后将提升封装和测试环节产能

投用后将提升封装和测试环节产能

苏州日报 时间:2020-09-27 10:22
时间:2020-09-27 10:22|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生产大楼项目在独墅湖畔奠基,预计2022年正式投用。

随着传感器产业迅速发展、创新企业不断增多,园区MEMS产业的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在中国电子信息研究院近期颁布的“2020传感器十大园区排名”中,园区位列第一,成为“中国MEMS产业第一园”。

敏芯是园区首批科技领军企业,2007年落户,今年8月上市,成为“科创板MEMS芯片第一股”。成立以来,敏芯陆续完成MEMS麦克风、压力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的芯片设计和产品量产,是国内少数在多项MEMS传感器领域具有芯片自主设计能力、能大规模量产且全生产环节国产化的公司。

昨天奠基的敏芯研发生产大楼项目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预计建设期2年,投用后除作为企业研发总部,还将提升封装和测试环节产能,为更多MEMS芯片及器件国产化替代进程提速。据悉,项目由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建设。

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9月27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