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黄晖油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0-10-12 09:53|来源:

昨天下午,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分会场活动、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平行展之一,“摹写·向经典致敬——黄晖油画作品展”在苏州基业艺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创作中心、东坊画院主办,苏州基业艺术馆承办,共展出黄晖近年临摹的《本草图谱》《西藏古格壁画》等40余幅油画作品。《本草图谱》由日本江户时期著名的草本画家岩崎常正所作,《西藏古格壁画》则是雪域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黄晖选取了《本草图谱》中部分植物以及《西藏古格壁画》中的《度母》系列、《密宗殿宴美歌舞伎》系列进行摹写,希望透过临摹寻求自我超越。

《本草图谱》借鉴了日本“浮世绘”艺术的创作技法,主体突出,色彩清新,明净雅洁。而《度母》的造型及纹式经典而复杂,《密宗殿宴美歌舞伎》内容丰富、风格独特、色彩浓重。黄晖笔下的植物栩栩如生,歌舞伎的舞姿自由洒脱,瞬间将观众拉入一个充满独特美感的世界。

黄晖曾任教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展览将持续至11月9日,免费参观。

苏报融媒记者 姜锋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12日A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