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登上巴士尝美食走下巴士看艺展

时间:2020-09-21 10:40|来源:

  昨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苏州好行凝芳屋美食观光专线推出的“流动的双年展”游览巴士正式发车,为市民、游客提供一次艺术又休闲的特色之旅。

  作为国家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园区公共文化中心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和多元市场主体参与文化旅游发展,加强文旅融合服务,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为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多层次文化需求,园区公共文化中心推出“流动的双年展”游览专线,成为本届金鸡湖双年展的亮点之一。
  据介绍,“流动的双年展”游览路线以金鸡湖美术馆为起点。在这里,市民和游客首先参观金鸡湖双年展八大主题展之一的“自·长物志”展览。此外,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合汤妈妈慈善组织准备了扎染艺术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互动中感受传统艺术。
  乘坐游览巴士,市民、游客将先后到明·美术馆、金鸡湖书院、圆融艺术中心,参观“沁”自传统精神创生的“向水性”探索展览、“佛·儒·艺”书画合璧展、“意韵江南”青年艺术家中国画邀请展。登上巴士,苏州特色美食让大家大饱口福;走下巴士,各种艺术展览让大家大饱眼福。
  “边逛边吃,不用自己考虑出行工具和做攻略,是一种很棒体验。”参加本次活动的孙女士在园区公共文化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报名,搭乘“流动的双年展”游览专线,对主办方的安排非常满意。
  园区建设金鸡湖美术馆、明·美术馆、圆融艺术中心等一批文化艺术场馆,每年举办雕塑、绘画、设计等各类艺术展览及活动2000余场。据悉,金鸡湖双年展自2012年开办以来,会集近千位中外艺术家和5000余件艺术作品,参观人次达千万,形成了独特品牌。
  园区公共文化中心通过承办及参与金鸡湖双年展、金鸡湖艺术节、iSING!Suzhou等重大品牌活动,举办“新春纳福·把爱带回家”春风行动、美术走近你·艺术进社区、全民阅读季等文化惠民活动,促进普惠性公共文化和高雅艺术、旅游产品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