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38幅水墨画亮相明·美术馆

时间:2020-09-11 15:40|来源:

  日前,第五届金鸡湖双年展八大主题展之一——“沁——自传统精神创生的‘向水性’探索”在明·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由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副秘书长孙欣担任策展人,展出了当代水墨领域具有代表性的10位艺术家——沈勤、刘庆和、崔见、崔进、陈林、刘明波、孙磊、杜小同、张见、王牧羽的38件作品,以其各自的“向水性”呈出古今精神交往、融变的价值。
  “沁展以总策展人吴为山先生提出的‘初心守望、文明交融’为主旨,试图在文化维度‘向水性’以及审美维度‘向水性’基础上展开内在运作机制‘向水性’。也就是当代水墨对于传承精神生成逻辑、风格、结构、创造性的探索。”孙欣介绍,这次展览邀请了在当代水墨领域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以他们各自“向水性”映现了传统精神的内涵与活力、古今精神交往的价值,呈现出在全球化的文化语境下,传统精神再激活、再发生、再阐释的重要意义。
  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林泉思致”浮世心“影”和“深文映真”。第一部分将艺术家主体对传统精神的认知寓于山水再造中,在生命体验和精神经验的相互感应中提炼出各自的山水观、世界观;第二部分的作品则在人水关系中隐含着都市情结;第三部分中,艺术家注重多元知识经验的开放,呼应内心的声音。
  “我希望沁展这些具有文化品格、艺术自信、心灵自足的作品能够与其他主题展的作品一起,为广大苏州人民带来美的感动和感受。”孙欣说。
  据悉,本次展览将免费对外开放至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