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让艺术的“月光”给小康生活增添诗意

时间:2020-09-11 15:40|来源:

  9月6日,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在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拉开序幕。这是国内首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城市双年展,也是一场全民的艺术盛会。
  “仓廪实而知礼节”,在经济指标已经全面达到甚至超越发达国家的园区,对于小康生活,完全应该有更为丰富的内涵,这其中,艺术生活是不可或缺的一块。
  俯首实干,发展经济。仰望天空,诗意栖居。城市发展离不开经济建设,也离不开文化的滋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包含丰饶的物质享受,也包含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双年展自2012年举办以来,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让艺术不仅“悬”在展馆中,也走进街头,走进人民的日常生活。
  生活中,人民不仅需要“六便士”,也需要“月亮”。
  在为“六便士”辛勤打拼之余,人们也渴望可以抬头望向天空的“月亮”,享受超越世俗生活的精神享受。毕竟,只有少数人才能享受说走就走的“诗和远方”,大多数人需要面对每日重复而繁重的劳动生活。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艺术的“月光”没有时空的限制,只要你愿意抬头向上仰望天空,便可以随时拥有诗意的心情。有时,片刻的审美享受可抵消数日的劳作疲惫。
  那么,还等什么呢?为期70天的双年展,八大主题展与二十二个平行展让你尽情沐浴在艺术的清波中。这个周末,一起看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