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喊你一起“品尝”艺术盛宴

时间:2020-09-07 13:11|来源:

  昨天上午,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创意文化街区启动,金鸡湖畔一场艺术盛宴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重大文化品牌之一,金鸡湖双年展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涵盖雕塑、绘画、影像、视觉设计、工艺美术等不同领域和门类,系统并持续丰富艺术创意,挖掘城市内涵,在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宜居度和吸引力、体现城市底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苏州城市的一张闪亮文化名片。
  本届双年展以“初心守望文明交融”为主题,由全国政协常委、国际著名雕塑家、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担任总策展人,为期70天,将持续至11月15日。期间“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来自塞纳河的声音——中国美术馆馆藏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自·长物志当代艺术展”等八大主题展与二十二个平行展有机联动,同时结合主旨论坛、“流动的美术馆”观光巴士专线等活动,形成遍布全城的艺术交互网络。
  此外,本届双年展还是国内首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城市双年展,将集聚国内一流的艺术家和顶尖的艺术作品,致力于打造专业性、融合性、全民性的艺术盛会,活动将被纳入到江南文化艺术节分会场活动,融入“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活动,影响力、品牌度将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