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胜浦街道:绿色环保 低碳同行

时间:2022-08-08 09:40|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理念,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厚植绿色低碳新文明风尚。

金苑社区:旧书换绿植活动

旧书换绿植,绿意暖人心。为了使家中的闲置书籍得到充分的利用,养成图书循环利用的良好习惯,同时也为了营造和谐、温馨的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氛围,增强老年人对公益的意识,金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于近日开展“书香满金苑”阅读月之旧书换绿植活动。

活动中,老人们纷纷从家中拿出闲置的书籍换取绿植,以公益的形式,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正所谓“和书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息”,通过活动收集到的书籍将会放在日照二楼书画教室供大家阅读。社区的费婆婆看到自己手中的绿植开心地说:“闲置图书放在家里也是堆灰尘,捐出来让它继续发挥作用,还能换取小盆栽,感觉很有意义。”短短两个小时,几十盆绿植就被老人兑换一空。

用闲置书籍置换绿植,把旧书传递给更需要它的人,奉献一份爱心,收获一份绿植,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活动氛围。

丰茂社区:旧貌换新颜 垃圾分类点迎来新面貌

在苏州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的春风下,很多垃圾分类点位硬件提档升级,更多的资源得到有效利用。近日,在丰茂社区钟南街118号小区内,又有一股“春风”吹遍小区,为小区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据小区保洁主管介绍,从今年6月份起,丰茂社区联合绿城物业便开始收集居民对垃圾分类归集点升级改造的意见,经过多次讨论与修改,最终与广告公司定稿,对小区的垃圾分类点进行美化升级。结合卡通图案与环保理念,搭配醒目的垃圾分类宣传口号,让原本单调的墙面变得美观大方,“颜值”倍增。同时,保洁工作人员趁着改造的时间段,对垃圾归集点96个垃圾桶上的分类标志全部进行了翻新处理,让原本磕碰污损的垃圾桶焕然一新。居民杨叔叔表示:“看到垃圾房变得这么规范美观,分类垃圾的积极性也提升了不少,相信自己小区的环境将越变越好。

丰茂社区自施行垃圾分类以来,每个月都能产生上千斤的可回收物,让原本丢弃的可回收资源得到更大利用效益,而每月的厨余垃圾也达到了上百桶。资源的有效回收不仅让小区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加美观,而且让居民逐步养成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绿色、低碳、环保”的“时尚”理念。

滨江苑社区:趣味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入人心 

为提高滨江苑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掌握垃圾分类常识及方法,近日,睿拓思技术服务应用中心联合滨江苑社区党委、滨江苑社区团支部开展了一场“趣味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入人心”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开设模拟垃圾分类、套圈、飞行棋、大转盘等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娱乐活动中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居民们参与游戏并根据成绩领取小奖品,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不少小朋友也积极参与游戏。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亲子志愿者开展了“垃圾捡拾”“楼道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促使亲子家庭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他们切身体会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营造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编辑 归晓兰 赵岑 成宇莲

2022年8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