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街道召开2022年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6-28 09:46|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高质量运行,6月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召开了2022年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斜塘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解读了《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和《斜塘街道2022年居民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管理考核评价办法》,针对近期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详细阐述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标准、各项评分细则等。

会议强调,各社区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社区书记更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社区要与物业和执法大队建立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要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增强宣传氛围,形成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从“被动”到“主动”转变的良好态势;要坚持以党建为龙头,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效应,加强治理合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其次,社区物业要扮演好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角色,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加强小区环境卫生管理。

接下来,斜塘街道将继续因地制宜,统筹谋划,构建更加完善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健全区域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增强普法执法力度,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并不断探索新的思路,全面推动斜塘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向前。

编辑 张超

2022年6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