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金鸡湖街道:提升“软实力” 让城市有“颜值”有“内涵”

时间:2022-06-21 14:58|来源:|浏览量:|字号:

文明城市,需要软件、硬件同向发力,才能带动城市品质与人的素质同步提升,才能成为发展有活动、文化有特色、人人向往的美好生活之地。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以打造“人人向往的城市会客厅”为目标,实干为本,着力在城市文明上用实劲、出实招、务实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城市颜值立体化、品质精细化,实现了城市与自然、城市与人共同发展。


文明出行 梳理城市肌理

文明是城市的底蕴,也是一座城市的精气神。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倡导文明出行,树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熙岸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不惧“烤”验,走出家门,参与路口站岗执勤,为城市安全的出行环境助力。

在交通路口,志愿者朱玲玲、李进、郭永英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执“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小红旗,站在星港街与水坊路交叉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你好,红灯亮了,请停一停!”朱玲玲一边举起小红旗,一边友善提醒路人,不要乱穿马路、不要闯红灯,纠正其不文明的行为。遇到来往行人问路,志愿者们热情地给予指引,替他们排忧解难。

志愿者郭永英在路口站岗时,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内心充满了成就感,非常自豪为城市的文明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一张张面带微笑的面孔,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每个交通志愿者的责任和热情,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力量。他们努力付出,是城市文明化进程中,最美的风景。


爱护环境  擦亮城市颜值

为擦亮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倡导爱护环境的习惯性和自觉性,新未来社区联合社区党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及居民小组长走出社区,向金鸡湖周边的“细碎垃圾”亮剑,并邀请垃圾分类“达人”作客社区,以考促学、以践促行,推到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保护环境意识润入人心。

在金鸡湖周边,边走边学边分类的“捡拾垃圾”是居民们即兴的临时考场,垃圾属于那一类,该回那个“家”,成为了居民们热议的话题。短程的“捡拾垃圾分类课”既让居民们享受“轻”运动,又为城市面貌贡献一份力。

“即兴垃圾分类课堂”结束后,垃圾分类“达人”现身社区活动室,运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出垃圾分类“即问即答”小试题,让垃圾分类变得有趣;“达人”现场分享分类经验,引起居民的共鸣。

走出去将垃圾“回收”,引进来将垃圾分类说的有趣,让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后,新未来社区围绕绿色环保主题开展更多活动,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人共同维护社区大环境。

                  

编辑 周雅静

2022年6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