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绿色唯亭 娃娃当先

时间:2022-01-19 10:08|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宣传垃圾分类理念,优化辖区环境,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组织开展青少年环保教育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亭南社区:小手拉大手 争当“禁放”小卫士

为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近日,亭南社区联合唯锦苑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当‘禁放’小卫士”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中,幼儿园教师将亭南社区的孩子们召集起来,首先通过图片、视频、故事、儿歌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帮助幼儿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可能带来的消防隐患;随后带领孩子们来到操场,一起在横幅上签下了不燃放烟花爆竹的承诺;回家后,孩子们带动家长,一起签署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家长书》,家长们纷纷承诺将大力支持响应禁放政策。

接下来,亭南社区将持续做好“禁放”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活动方式,确保宣传到位,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辖区居民们行动起来,共同了解并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使我们的环境更加优美、空气更加清新。

维纳花园社区:垃圾分类游园会 绿色环保美家园

为进一步营造小区洁净舒适的环境倡导垃圾分类115日,维纳花园社区党支部携手社区志愿家庭开展了“垃圾分类环保游园会”主题活动深入社区内外的绿化带,巡逻捡垃圾、收拾乱堆乱放杂物,为身边的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建设美丽维纳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打扫每个角落。哪怕是藏在路边草丛里的一个烟头、一片纸屑也被一一清扫出来,装进了垃圾袋,不一会儿工夫,大家就“战果累累”。大家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提升社区环境。

回到知识问答竞赛区,大家将“战果”一一分类“这个我知道,鸡蛋壳属于厨余垃圾!”小朋友一秒都没耽误,毫不犹豫地回答,“回答正确,来,我给你敲个章!”不一会儿,游园体验卡上就敲满了五个印章。“这个垃圾分类的活动很有趣,能让我们在游戏过程中学到相应的垃圾分类知识。”家长们笑着说道。

维纳花园社区将继续通过此类轻松且有趣的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居民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让垃圾分类更好的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唯宣

2022119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