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娄葑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专项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22-01-27 16:32|来源:|浏览量:|字号:

督导员是生活垃圾分类中的重要一环,其主要职责是督促居民有效地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他们是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监督员,还是环境卫生的维护员、公共文明的观察员、文明礼仪的示范员。为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的日常管理,提高督导员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切实发挥督导员的监督指导作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将在下辖各社区陆续开展23场次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专项培训”。1月13日至1月26日,新苏、文萃路、葑塘等14个社区率先开班,共计415名督导员参与本期培训。


此次督导员培训从理论知识强化开始,现场垃圾分类讲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垃圾分类的现状与意义,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与处置、垃圾分类条例简读与法律责任、苏州市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等知识点,并对《苏州工业园区住宅小区大件垃圾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着重解读,通过督导话术引导训练,提升各督导员们的业务理论能力。

培训还深入各投放点位,针对督导员的现场实操进行重点讲解,加深督导员、分拣员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准确地区分生活垃圾,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督导员们就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向讲师进行了请教和咨询。

通过培训,督导员们表示更深刻地认识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督导员的责任及义务。他们将会以专业垃圾分类督导员的身份,引导居民正确做好垃圾分类,更好地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将定时定点督导工作落到实处。

娄葑街道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工作,加强实操指导、引导,提升督导员专业技能,切实将督导工作做实做细,让每个督导员都能引导更多居民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

编辑 张旭升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