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胜浦: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环保我先行

时间:2021-12-14 11:28|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维护好小区生活环境,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各个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市镇社区:“垃圾分类”广场活动

12月11日,市镇社区联合金日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广场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理念和方法、宣传可回收物的处理,并且通过套圈、飞行棋、大转盘等趣味游戏,让居民们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环保不止停留在理论上,为了让孩子们把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筑美好家园。市镇环保志愿队分成两个小分队,一队拿上垃圾钳和垃圾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社区的主干道和花园,沿途弯腰拾捡道上的纸巾、果皮、烟头等生活垃圾。另一队拿上抹布到楼道打扫卫生,擦拭扶手。志愿者们的公益环保行动,赢得了居民的赞赏,有些居民也被孩子们的服务精神所感染,纷纷加入到环保捡垃圾的行动中来。大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力所能及的文明城市观,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美好家园建设贡献了一份力。

浪花苑社区:“垃圾分类”趣味宣传

近日,浪花苑社区情系浪花志愿队以趣味活动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加,尤其受到小朋友的欢迎。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趣味游戏规则,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答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关于垃圾分类知识题目的居民方能进入游戏环节。工作人员在现场事前放置了垃圾分类的仿制桶,居民需在距离垃圾桶一米线外,正确将“垃圾沙包”投入到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内,成功通过两个游戏环节,可以领取垃圾分类宣传礼品一份。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趣味游戏形式开展,生动形象,而且有较高的人气,在方便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学会如何正确归类及投放生活垃圾,对提升小区环境,资源回收利用有促进作用。

编辑 黄嘉琪 唐荣荣

2021年12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