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胜浦:童心向党展风采 为老服务显真情

时间:2021-11-05 10:48|来源:|浏览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聚焦老年居民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需求;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培养他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金苑社区:“我来教您用手机”主题活动

11月3日,金苑社区手机公益课堂开课,邀请贝壳公益走进社区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主题活动。课堂上,来自贝壳公益的志愿者身穿蓝马甲为老年居民分发“课本”,“课本”上用彩色图画和文字详细介绍了手机的基础功能和常用的几个软件用法。通过老师的讲解,老年居民纷纷拿起手机进行实操,遇上不懂的还有青年志愿者一对一辅导。


居民对此类课程表示欢迎,吴大爷说时代变了,自己也要跟着时代走,学习新东西,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志愿者老师最后强调,老年居民在使用手机时一定要谨防电信诈骗,涉及钱财要慎之又慎,万事和子女商量。

新盛花园社区:“社区治理小卫士”主题活动

10月30日,新盛花园社区微创项目活动之社区治理小卫士在东区广场举行。上午9点,孩子们就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签到后,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小志愿者集结完毕。活动前,张老师给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和本次活动的一些注意事项。孩子们领取了口罩、手套、垃圾袋、捡拾夹等工具,一个个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冲向草丛。活动过程中,也有不少小居民被吸引过来,加入了垃圾清理的队伍。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把躲在草丛里和一些不显眼地方的垃圾都找了出来。孩子们都在暗暗较劲,看谁捡的垃圾多。被送到集中点的垃圾越来越多。


社区的老人看到孩子们的行动,赞不绝口,说被孩子们的行为感动了。孩子们个个大汗淋漓,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今天的“战果”,也意识到环卫工人每天有多辛苦,爱护环境,要从每一个人做起。

编辑 归颖越 杜仁芳

2021年11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