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胜浦:从“要我分”到“我要分” 垃圾分类意识加速养成

时间:2021-11-26 10:59|来源:|浏览量:|字号:

自启动“三定一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新盛花园社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大政方针,认真谋划、大力宣传,经过一年的实践,形成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垃圾分类工作获得阶段性胜利,居民的分类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

做好垃圾分类 关键在全员出动

一年来的垃圾分类工作,凸显了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重要性,为此,社区联合物业,形成了由垃圾分类督导员、驳运人员、物业巡逻督导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工作队伍,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培训2次,提高了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技能水平。社区严格执行四小时工作制和每日巡查制度,认真分拣、及时收运,每日其他垃圾保持在145桶、厨余垃圾保持在15桶,对于零星垃圾做到了时时清、日日清,同时保持点位环境整洁。

做好垃圾分类 关键在宣传发动

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新盛花园社区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了3次“蜂巢行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内容5000多份,开展了6次设摊宣传,累计宣传6000人次。社区橱窗、电子屏、广播和社区微信公众号等不断更新宣传内容。社区还实行打卡积分制度,激励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一年来,大家都非常支持社区的工作,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正在加速养成。

做好垃圾分类 关键在久久为功

新盛花园社区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技能水平,引导教育更大范围的居民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广泛的群众基础,不断夯实基础设施,优化工作队伍,将垃圾分类工作不断进行下去。

编辑 许明敏

2021年1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