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启动首个单位“三定一督”试点运行

时间:2021-11-05 14:10|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更好地推进区域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基于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的落地经验,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联合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在文萃商业广场试点运行单位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

为确保单位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的顺利推进,月亮湾社工委做了充分的前期协调准备工作。今年9月,月亮湾社工委组织科教公司、文萃广场物业召开工作推进会,探讨研究单位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的运行方案并正式启动实施,相继落实各商户在规定时间内分类垃圾桶的规范化配备以及物业人员、点位督导员、各商户的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等系列工作。

自10月初,广场物业全力推行商业街“撤桶入店”形式,全面撤除各楼层垃圾桶以及户外果皮箱共计18组,于10月8日正式启动“三定一督”模式试点运行,各商户自行把分好的垃圾于早上9点至10点、下午14点至15点、晚上20点至21点三个时段内送至垃圾房,经督导员破袋检查无误后方能投放,对于不合格的情况由商户纠正分类后再送至垃圾房。文萃商业广场“三定一督”模式试点运行近1个月以来,目前已无过时乱丢现象,并且分类准确率明显提高,平均日增2桶左右的厨余垃圾量,目前已进入常态化运行管理阶段。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还将进一步强化氛围布置,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以单位垃圾分类示范点打造为契机,激发良好的示范效应,为推动辖区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更多经验做法。

                                    编辑 张超

                                  2021年11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