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多措并举 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时间:2021-11-25 14:45|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建立垃圾分类长效机制,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相关社区开展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彩莲社区:垃圾分类 助力绿色文明

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近日,彩莲社区博爱志愿者来到荷花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社区志愿者向前来荷花公园游玩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对于不识字的老年人,志愿者通过图片宣传的形式,以生动的画作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彩莲社区将继续以点带面,引导居民人人自治,推进垃圾分类,努力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城市贡献力量。

淞潭社区:垃圾分类总动员 绿色义卖嘉年华

为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倡导闲置物品流转和资源节约,近期,淞潭社区邀请红色管家和淞潭“小主人”一起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总动员 绿色义卖嘉年华”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管家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理念和方法,宣传可回收物的处理,以实现生活用品的二次利用。志愿者通过套圈、飞行棋、大转盘等趣味游戏,让居民们在娱乐活动中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在义卖区域,淞潭“小主人”在自己的摊位摆出书籍、玩具、绿植等闲置物品进行义卖,各种吆喝声络绎不绝。


环保公益活动将垃圾分类与跳蚤市场相结合,变废为宝做公益,志愿牵手促同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良好社区氛围,为构建和谐美丽的社区生活环境做出了贡献。

编辑 居晓丹 孙晶晶 王琳

2021年11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