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开展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活动

时间:2021-09-03 09:22|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加强区域大件垃圾的回收利用管理工作,助推大件垃圾收运体系不断健全与完善,根据市、区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将每月最后一个周日作为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日,并于8月29日在翰林缘花园小区启动首次大件垃圾免费回收活动。

活动前,月亮湾社工委通过各楼道微信群、社区QQ群、智慧社区短信平台等媒体宣传方式对居民进行了充分的告知动员。活动当天,居民如约将家中的大件垃圾送到提前安排好的集中点位。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垃圾分类相关的宣传展板供居民阅览学习,垃圾分类志愿者一边向居民发放《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一边向居民宣传以后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日都会开展这样的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理活动。“这样的活动真得太实惠了,不仅可以避免废弃大件垃圾积存占用家中空间,而且可以避免乱堆乱放影响小区环境,甚至造成安全隐患。”居民吴先生表示。在居民踊跃的参与下,本次活动共收集大件垃圾约2车,其中包括各类沙发13个、座椅12只、柜子2个、床垫2个等。

此次活动,是落实大件垃圾“定点收集、自觉投放、专业清运”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既顺应了群众诉求,解决了居民日常家中大件垃圾“无处安放”的难题,又让居民了解了大件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利于缓解楼道里大件垃圾乱堆的现象。接下来,月亮湾将每月常态化开展大件垃圾免费集中清运活动,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

编辑 张超

2021年9月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