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倡导垃圾分类新理念 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时间:2021-09-17 09:02|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相关社区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亲子手工压花DIY、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莲韵社区:寓教于乐 手工压花DIY

为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近日,莲韵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亲子手工压花DIY,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提高家长和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抢答互动的提问模式更是带动了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压花制作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胶水细心粘贴着干花……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独特见解的作品跃然纸上。

此次活动不仅使社区青少年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丰富了他们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在社区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彩莲社区:垃圾分类我先行 引领时代新风尚

为树立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9月16日上午,彩莲社区“博爱”志愿者来到荷花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引领时代新风尚”公益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前来荷花公园游玩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及宣传扇,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详细介绍垃圾分类方法。有一位老阿姨不识字,志愿者根据分类垃圾桶的颜色,耐心指引阿姨准确分辨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阿姨表示,会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美化环境作贡献。

垃圾分类是一场生活方式的革命,志愿者们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让更多居民接受垃圾分类新理念,共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编辑 赵彬 居晓丹

2021年9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