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做好垃圾分类 筑牢抗疫防线

时间:2021-09-02 14:49|来源:|浏览量:|字号: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做好垃圾分类源头管控工作至关重要,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坚持疫情防控与垃圾分类两手抓,在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垃圾分类进度不掉队,扎实推进这项“民生关键小事”。

加强督导防护

垃圾分类督导员是垃圾分类源头管理的关键力量,也是社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卡”。为严格落实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的疫情防护工作,月亮湾社工委提前介入,为垃圾分类督导员们配置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遵循“应种尽种”原则,积极组织辖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一线垃圾分类督导员的疫苗接种率已超90%。

落实源头管控

近期,月亮湾社工委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小区,对疫情防控及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据了解,辖区各小区在保持原有垃圾分类投放、收运体系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源头管控力度,通过增加生活垃圾的收运频次,避免出现垃圾积存现象,同时加大消杀力度,每天对投放点位、归集点位等重点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作业,确保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质量。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垃圾分类工作,强化辖区内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开展,为辖区居民构筑一道卫生、安全防线。

编辑 陆佳美

2021年9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