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召开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8-18 15:49|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开展,8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召开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辖区各社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月亮湾社工委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解读了《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评价办法》,详细阐述了属地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标准、上级考核中的易扣分项以及各项评分细则,并且针对社区垃圾分类台账的建立提出了相应要求。随后,各社区汇报了近阶段社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并围绕目前工作中的难点,尤其过时乱投放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各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示范效应,调动基层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志愿者等力量,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和良好氛围;要增进与执法间的联动,针对过时投放问题要依法惩治,树立典型,坚决杜绝破窗效应;要以考核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举一反三,严防同类问题反复发生;要督促垃圾分类督导员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保证点位日常垃圾分类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继续因地制宜,统筹谋划,构建更加完善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的考核督查、落实整改以及跟踪问效等工作,促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精度。

                                         编辑 张超

                                    2021年8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