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娄葑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8-04 15:13|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就部分社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交流。街道城建管理办工作人员、部分社区垃圾分类条线负责人、小区物业、居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肯定了近期各社区、各小区物业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近期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通报,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随后小区物业、居民代表围绕各小区当前垃圾分类的问题踊跃发言。“垃圾分类定点易、定时难,夜班居民完全错开了投放时间。”部分居民垃圾分类观念没有形成,错投错放现象频发。”“对乱投居民的处罚不够,物业清理不及时,容易形成破窗效应。”在场的物业、居民代表就小区过时投放、分类合格程度低、日常环境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针对居民关注、反映地问题,会议指出,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市级、园区、街道督查问题的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另一方面,社区应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物业企业应该夯实自身主体责任。此外,街道下一步还将加大对居民垃圾分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提升行政执法的监督警示作用,积极构建娄葑街道垃圾分类“楼栋监督+物业监督+行政执法监督”的三级监督体系。

编辑 娄小轩

2021年8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