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强化垃分督导 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1-07-22 15:10|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进一步强化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实效,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对海德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点位投放情况开展督查。

月亮湾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全面启动以来,后续的指导监管、跟踪问效、落实整改等相关工作环环紧扣,有序推进。月亮湾社工委切实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倒逼各投放点位督导、投放、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

督查现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对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垃圾桶位置摆放情况、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情况、台账记录情况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当场予以指出,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垃圾分类督导员作为直面居民的一线岗位,是推动垃圾分类落实落细的关键环节,领导小组要求社区一方面要定期做好对督导员的培训工作,提高督导员指导业务水平,形成正向准确引导;另一方面要制定相关方案明确督导员上岗要求、职责内容及奖惩细则,充分调动督导员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夯实督导分拣工作,源头提升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以及“三定一督”点位的环境秩序。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通过常态化的督导检查,不断压实社区、物业的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同时叠加“督导+宣传”方式,动员居民群众将垃圾分类植入生活习惯,融入生活日常,为绿色生态社区建设添助力量。

编辑 谢剑 沈涛

2021年7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