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月亮湾召开二季度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19 14:47|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持续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部署要求,7月1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月亮湾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各社区居委会、物业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园区2021年首批苏州市垃圾分类星级小区评定结果的通报》,并对获得星级小区荣誉的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随后,月亮湾社工委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阶段社区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工作督查考核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分析通报。紧接着,综合执法大队就第二季度垃圾分类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社区围绕近阶段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的管理关键在于主体责任的落实。为此,社区要树立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理念,常态化监督、督促物业主动担负起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要做好小区内部日常检查工作,对于考核中暴露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对督导员的日常管理,定期对督导员进行业务培训,针对督导员履职能力,制定相应考核管理细则;要善用宣传手段,既要进行正向理念灌输,形成“以点带面,以面连片”的渗透式宣传引导氛围,也要善于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扩大垃圾分类宣传影响力。

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将结合工作实际,把握问题导向,强化总结反思,在探索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显现实效,助力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陆佳美

2021年7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