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湖东:党建引领,助推垃分新风尚

时间:2021-04-06 15:39|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用广场活动、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中营造浓郁的分类投放氛围。


中塘社区党支部携手联盟单位南京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垃分新风尚”大型广场活动,现场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为居民现场提供专业咨询等暖心服务,社区文艺骨干轮番登台,用精彩纷呈的表演拉开了“新风尚”的序幕。当天早上10点,丽舍方形广场上人头攒动。舞台上,大合唱、乐器合奏、旗袍秀、舞蹈等节目吸引了上百位居民驻足。自苏州市实施生活垃圾四分类至今,大部分居民已对垃圾分类标准了然于心,舞台上节目表演期间穿插的互动抢答环节,台下居民踊跃参与,正确率百分百。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邀请台下的“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上台,高举分类宣传牌,齐喊“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的口号,现场氛围层层高涨。广场两边,计生、民政、党建、法律援助、垃圾分类等便民服务摊位边人流如织,志愿者王惠英表示:“现在居民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很高,社区党支部能在垃圾分类宣传中再创新,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越来越美丽!”


时代广场北社区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上门宣传活动,红色管家志愿者与物业工作人员一道前往辖区住宅楼,开展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每敲开一扇门,志愿者便将印有垃圾分类标语的帆布袋送给居民,感谢大家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帆布袋内还装有垃圾分类宣传页,方便志愿者对一些老年居民做垃圾分类指引服务,让老年人在家也可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垃圾分类。“我也想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但是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学习新事物也变慢了,标准记不明白老是容易放错桶……”入户过程中,一位高龄老人向志愿者道出了难处,他表示本次志愿者面对面的指导对他帮助很大。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4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