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唯亭: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

时间:2021-03-16 10:06|来源:|浏览量:|字号:

垃圾分类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节约使用资源,体现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城市的管理水平、民众的素质高低。广大家庭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有助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顺利开展,通过垃圾分类减少生活垃圾处理量,实现资源化利用。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活动。

悬珠社区:废旧织物换好礼 垃圾分类我做起

近日,悬珠社区居委会联合斑鸠织物回收公司在悬珠小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废旧织物换好礼”的资源回收活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倡导居民在家中做好分类,从源头进行减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解读垃圾分类知识和AI织物回收方式,居民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了解,环保意识也逐步提高。不少小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会从自己开始,带动身边人,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倡导亲朋好友在家中做好垃圾分类,从源头进行减量。互动中,不少居民把家里的闲置衣物拿到现场称重,一包旧衣服就能兑换环保垃圾袋或者食盐,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不少居民的询问,经过工作人员仔细讲解,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凝聚群众,齐心协力,让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垃圾分类这场全民行动中,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维纳花园社区:推进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为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维纳花园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墙面彩绘宣传活动。

一大早,社区党建联盟单位艺洁美术教育负责人周洁带领志愿者集聚在优公馆小区垃圾分类点。活动现场,周洁就构图、调色、划分涂色区域等准备工作以及绘图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紧接着大家就拿起画笔和颜料,纷纷认真投入到彩绘行动中。

经过一上午的创作,一幅幅垃圾分类主题的绘画生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有绿色、蓝色、灰色和红色的卡通人物,并分别标注“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四类垃圾桶,引导居民对不同种类的垃圾要“对号入座”,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中。

此次墙绘内容包括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垃圾分类引导图标等。彩绘的墙面成了社区一道吸睛的风景线,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更让居民们能够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编辑 顾玉龙 顾月芳

2021年3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