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垃圾分类新时尚扮靓园区 > 相关报道

斜塘:发扬“铁脚板”精神 狠抓创建工作落实

时间:2021-03-11 10:47|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提高物业服务品质,提升辖区内整体环境,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物业公司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内容,落实各项整改,加强巡查及监督力度,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沉一线,积极发挥“铁脚板”精神

3月5日,斜塘物业公司开展辖区文明创建大检查。检查人员俯下身子、迈开步子,仔细查问,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充分发挥“铁脚板”精神,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下一步,公司本部将成立环境提升小组,以办公室人员为小组成员,全员下沉一线,掌握各项目处存在的短板,督促相关责任人加以改进,真正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队伍分工,全面改善小区环境面貌

街道混改公司新泽物业总经办落实条线考核机制,从安全、工程、环境、品质、保安、行政条线入手,任命条线经理,实行条线考核,加强动态管理。

3月5日,新泽物业品质条线组织召开保安骨干例会,规范保安团队建设、工作纪律、岗位形象。会议强调,公司保安要增强责任心、责任感,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工作效率,做到区域内垃圾日产日清,“331”专项整治及防疫工作常抓不懈。


各社区物业项目处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对外围散水坡、公共区域及楼道杂物堆放,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主干道违规停车,绿化带砖块、有色垃圾等,乱用消防水、消防箱玻璃缺失、水带发霉,地库阴沟盖缺失、楼道灯罩缺失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整治,一周内清理杂物120余车、小广告1000多张、飞线65根、电瓶车违规停放87辆、主干道违规停车71辆。

自查自纠,稳步推进小区精细化治理

街道混改公司莲科物业以“绣花功夫”推进小区精细化治理,针对乱扔垃圾、乱堆杂物、乱涂乱画、小广告等动态顽疾,在“精准”“精细”上下足功夫,高质量、高效率地打响小区管理动态突出问题的攻坚战、歼灭战。

莲科物业还针对小区消防设施设备问题、电瓶车违停充电、飞线充电等各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除,严抓安全生产工作;各小区全面推行“三定一督”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引领文明新时尚。

接下来,斜塘物业将更加坚定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保持高压态势,做实民生小事,补齐创建短板,提升文明素质,赋予文明城市更加深刻的内涵、更加鲜明的标识,真正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长远之举、惠民之举。

 编辑 沈亚芳

2021年3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